Hey!包!

一个小小星球。
住着小小的A君和K君。
还有他们的友人们。

一篇不知道算不算长评的长评

 @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(一篇夹杂着表白完全不知所云的长评,您别嫌弃_(:з」∠)_) 

《黑金》完结了。从昨晚刷到更新到今天看完全文,心路历程大概是从怅然若失到心满意足。

真是写得太好了……。

刷到这篇文是在一刷的前一天,那时候距离上映已经有几天了,对于这个cp也略有耳闻,一刷结束一头栽进去回来的当天就是翻出来看了。那时候还只写了第一章,从此以后就踏上了等更新的漫漫长路。

所以《黑金》是我看过的第一篇高方文。

不管是扮人妖的设定还是最开始的描写都让人眼前一亮,除了高喊着“好吃!!!”以外真的什么都说不出来。然后越看下去就越觉得深层,尤其是方新武内心的挣扎和他们两人间突出的矛盾,都在文章里有了很深的感悟。而且全文似乎没有出现过什么实质性的表白内容(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……),情感却都在一来一往的调侃吐槽和默契十足的相互配合中传达了,一点不矫揉造作,对于他们的形象更是符合得不得了,看得人只想捂心口尖叫(是我)。所以不管是感情的发展还是剧情的延伸,都合情合理,两者相互交织相辅相成,真的是让我看到最理想中高刚和方新武的发展。

直到看完最后一个字,最大的感触大概可以归类为一句话。

“高刚是方新武的救赎。”

做他们这一行的,手里面有那么几条甚至十几条人命都不让人觉得意外,把这一点直接鲜明的写出来真的是很亮眼的一点,也因此高刚对于方新武的那些心理上的洞察都有了最直接的解释。

我不知道能不能把高刚归类为最了解方新武的人,也许他不是每一刻都知道方新武在想什么,但是他能感觉到。感觉到方新武情绪上的变化和那些波动,别人都不行,知道有他可以。所以也只有他可以把方新武从金三角里拉出来,从过往的苦痛里拉出来,从心结里拉出来。重新光明正大的站在阳光下,就做他自己。

这种救赎的感觉真是太棒了……。

有句话是这么说的,“盛世之下,总有人要为了这万家灯火负重前行。”,而这篇文中的他们正是在这负重的黑夜中相互扶持与救赎。是爱情,也不仅仅是爱情。

《黑金》完结了,必须对冷哥哥说一句感(biao)谢(bai),感谢您创作了这么一篇超级棒超级好吃的文!从周查到高方,能和冷哥哥萌同一对cp真的是一件超级、超——级——幸福的事!接下来会继续期待衍生文的,比心!

评论(4)
热度(18)

© Hey!包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