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y!包!

一个小小星球。
住着小小的A君和K君。
还有他们的友人们。

人生天地间,忽如远行客

一点牢骚话,憋不住,索性说出来痛快些。

今天和室友说,每个人都只能陪自己一段时间,不可能陪着自己走一辈子。
然后被嫌弃了。
她说让我别老想这些伤感的事,乐观一点,想点开心的。
我说好。
可是这样的想法是根深蒂固的,很多年前我就这么想,如今更是。
能陪自己一辈子的,只有自己。
这个话最早是妈妈告诉我的,在我高三毕业的时候,当时听完有些难过,却又像是被植入了想法一般,一直到了现在。
我是一个喜欢玩微博的人,在微博上认识了很多小伙伴,他们一些曾经和我有过很热络的交往,可最后也就这样了。为什么呢?因为喜好不同,因为观点冲突,总而言之就是这样了。
可是这些素未谋面的人,却也曾经真真实实地走进过我的生命里,留下过很深的脚印。
所以,人与人之间的缘分真的很有意思。
我不是一个出生名门或者大家闺秀似的女孩,中产阶级的家庭,可是家里人却把我养得很好,养得非常好。所以单纯、美好,从小没有历经过什么苦难,所以脆弱。
不止一次有人说过我是温柔的人,温柔吗?大概吧。其实也只是习惯了与世无争,没什么执念更没什么脾气,所以对什么事情都无所谓,似乎都可以依着别人的性子来。
可是尽管如此,我也还是残忍,对感情的事,对喜欢的人,对自己。
朋友在昨晚和我说,她以前一直不太认可我所说的“活在当下,享受现在”,她总觉得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,但是现在她明白了。因为我已经把一切想好了,把未来规划得很好,并且一定会去完成。
是啊,是啊。
一切我都盘算好了,享受现在的一切是因为以后一定会失去,哪怕再难以割舍、再喜欢,该断的时候还要断。
害人害己。
痛吗?痛啊,剜心的痛。可是能怎么办呢,这是必须要承受的,自作自受的事。
朋友说得其实没错,我这确实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,对现在的一切都不负责任,既然最后都要放下,当初就不要拿起来。

其实写这些有什么意义呢?不过是不想把话埋在心里,写出来就犹如瘫在外面,不管有没有人看得到,至少让自己看得到。

现在认清了。
以后不会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5)

© Hey!包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