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y!包!

一个小小星球。
住着小小的A君和K君。
还有他们的友人们。

三刷有感

如题,三刷后的一点个人想法。
这两天在网上看到一种言论,说“顾顺眼睛受伤会失明”,对此很在意,故三刷的时候着重观察了从抢黄饼到最后舰上葬礼的这一段,再认真的想了想这种言论,觉得是有些夸张了。

首先,官方并没有给出任何顾顺眼睛受伤的说法,所以这种言论都出自观众观影后的脑补。
我在观影后也咨询了有家人在战场上眼睛受过伤的小伙伴,她告诉我眼睛受伤是会留伤痕,她的家人是在战场上弹片进到眼睛里导致的失明,她告诉我这种受伤是会留疤的,而且眼睛会没有神采。但是最后葬礼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,顾顺的双目炯炯有神,两只眼睛的镜头都有,除了他额头有伤痕外其他毫无受伤痕迹,如果他真的受伤失明会一点痕迹都没有吗?并且如果他真的伤那么严重是不可能上舰参加葬礼的,更不可能踢正步走直线。
所以由此判断顾顺的眼睛应该没有受伤,就算真的有伤也只是不严重的轻伤,可以痊愈,没有那么夸张。

再者是顾顺让李懂用他的枪的问题,可能有人会问“如果顾顺眼睛没有受伤,最后他为什么让李懂用他的枪”,关于这个问题我和小伙伴讨论了一下,我们是这样的想的。
最后在抢黄饼的时候大家都可以看到顾顺是被打到了的,但是我认为那一枪并没有伤到顾顺的眼睛,可能是擦到了眼睛上面或者旁边的地方,血流下来糊住了眼睛,这种情况下是很难睁开的,所以顾顺睁不开眼睛更没有办法达到最好的状态。而李懂则不然,李懂双目视力良好,而且也有能力,顾顺当然会让李懂来接替他,使用他的装备。
至于为什么让李懂用他的枪,原因很简单了,因为顾顺是主狙击手李懂是观察员,顾顺的装备肯定比李懂好。在解救队友这种高度危急的情况下,肯定是他的装备好过李懂的。
仅仅是他让李懂用他的枪这点,真的不足以说明他的眼睛受伤到失明的程度,不足以说明!!

不过以上仅是我个人的想法,如果有小伙伴有别的见解或想法,欢迎一起探讨。

评论(8)
热度(6)

© Hey!包! | Powered by LOFTER